English

中欧经济教育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召开

李铁映会见瑞典教育大臣厄斯特罗斯
2000-05-0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8日电为纪念中瑞建交50周年,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共同举办的“中欧经济教育合作与发展”研讨会,今天在北京举行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在会议中会见了前来参加中瑞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的瑞典教育大臣托马斯·厄斯特罗斯一行主要成员。来自中外数十名专家学者就经济发展与国民教育的关系问题,进行了广泛的研讨。

李铁映在会见瑞典客人时指出,20世纪人类做出了许多伟大的创造,21世纪人类的创造力将超过以往任何一个时代。创新是一个国家民族发展永不枯竭的动力,没有创新就没有希望。因此,我们的教育就要培养创新型的人才。李铁映还为发展两国教育合作提出了互派交流教授、访问学者,以及双方研究生短期互访、暑期学生互访等建议。瑞典教育大臣厄斯特罗斯认为,李铁映的建议具体可行,可在隆德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之间率先试行。

出席研讨会的还有欧盟驻华大使魏根深、瑞典公使傅瑞东、斯德哥尔摩大学商学院院长斯堪德·汗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